3.22.2009

为了不忘却的祭奠

一岁半的时候差点儿死于血小板异变。
母亲和姥姥几乎是跪下求遍西北小城的大小医生。
并无良方。
一家人,多少颗心,随着我这个小生命慢慢死去。
偶有远房亲戚,寻来花生衣冲水送服的药方,挣扎出一线生命的曙光。
苟活至今。
此为人生第一救命恩人。
从不得见,也不知在何方。
报恩无门,跪下磕头,都不知该跪哪个方向。
抱憾终身。

家道颠沛。
辗转青海北京湖南安徽。
随父母硬是走遍了几乎大半个中国。
父亲上了年纪,渐渐的喜欢回忆些过去的事情,偶尔提及往事,我方得知在未曾记事的年龄,我还去过郑州,海口,乌兰,桂林。
一路有父母的亲友照顾周全。
我一一不曾记下。
玉露之恩,何以交心。

日渐成长。
性乖戾,有师长授教;性桀骜,有同好迁就。
小学换了两个,老师轮了几拨,一生思变,朋友相扶相携走过。
处处皆恩泽。
无以为报。
只有以诚相待。

心思早成,于同龄有过之想法颇多。
六年级对一清秀女生有男女之思,颇为惦念着要在人前出彩。
扔电池盖串成的累死沙包的玩具非要面对着下课靠在门廊边的她。
无意打伤此女眼睑,道歉抹不掉白净肌肤上留下的疤痕。
事后不久人家转学去了长沙。
从此再无联络。
悔不当初。
不咎之恩,当以正身为报,苦无良方。

之后祸及儿女有三。
闭门羹吃过,一厢情愿过,温柔乡安逸过。
经RYY一役对爱情彻底失去信心。
此,应为此生第二大恩。
省却此后多少繁文缛节,摔打出不羁性情。
以为再无真爱,倒也少受些伤。
后她与一好友相恋,旁人都投来可怜眼光。
昂首挺胸让这些眼光流转在身上,仿佛自己都灿烂了些。
心酸往肚子里咽,笑脸摆在人前。
遂有十年不谈之誓。

终究耐不得寂寞。
都忘了是如何开始,与LMJ走的很近。
用心体察,发现并不像印象中那么不近人情,反倒是内涵颇丰的知性女青年。
悸动,那是寂寞的声音。
她那时也是寂寞的。
一拍即合。只是这一拍,好像用了年余。
之间虽是时有争吵,总归是快乐比较多。
我是个失去了付出能力的人,在这场长达四年的爱情中长跑中,我像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孩。
她始终无私的给我她全部的爱。这爱现在看起来,甚至有些母性。
戾气在温润中滋长。直至最后她心灰意冷的说出“别人都说我变的宽容了”我都没听出这是扇了我一个多么大的耳光。
不值一文倒处处颐指气使,短浅幼稚却事事耳提面命。
她一直在坚持。坚持到自己都不知道在坚持些什么。
哀莫大于心死。
莫,这是一个祈愿。

没脸再依赖她,没脸再依赖父母。
流窜的越远越心安。
拿出最后那点骨气在离家足够远,离她足够远的地方抖落出已经胶着在身上的羽翼。
只是孤枕难眠。
难眠就想些早应该悉心想过而始终不愿正视的东西。
历数劣迹斑斑。
这些都是她知道我有却始终相信我会改掉的东西。
为时已晚么?
亡羊尚且补牢,人为忘,何谓晚。
入殓般收拾自己闹腾出的人生残局。
收心,付命。

分手并不那么平和。我说过些什么已经不记得,她说的话字字清晰。
人生最大之恩。
感念又一次无以为报时,机缘巧至。

马马曾说狮子座的我今年会桃花烂熳,有些准。
只是她没猜对人。
饭到中途的莫名告白让我心惊肉跳。
无言以对。
心是乱的。
跟丫头分手以后,我爱上了丫头。
这个问题我花了四个月想清楚。
没想清的还有诸如我还有没有爱一个人的能力,一个人的爱情长跑何时会有终点,我和她以后还会不会有哪怕与爱恨无关的交集,她生日日近,我该祝福还是回避。
付账离去。躺在床上想把自己的无耻像二氧化碳一样排出身体。
终于到了我报丫头救命之恩的时候了吧。
她的坚持给了我安逸的如诗般的青春期。
她的不再坚持让我痛定思痛变的竟然可以招惹上爱情。
这场旷日持久的感情奋战里,她拼到只剩下自由。
我该还的,远比自由要多。
单身三年,这是我给自己定下的赎取灵魂的日期。
愿丫头在没有我的世界里能活的清净,希望我交付上天的自由能让她得到真正的幸福。

心里的小火苗从未如此清晰。
我终于看清。

1 条评论:

  1. 昨天下午,按照上周五你跟我详解的ADSL申请方式成功办理了宽带。

    兴奋之余今天请了个假在家上网。在QQ上看到你的签名档有一网站,加上你小子的QQ昵称,我又结合了你实际工作中的言谈举止。遂断定,这一定是个“内容”丰富、声色犬马的好网站!

    进来后才发现,日,上当受骗、自觉自愿。

    不过瞄完你几篇日志之后发现你小子除了思想淫乱之外文采倒也十分牛逼。

    年轻人,恩!~~~,阔一阔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