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09

休息日

五一节前身心俱疲的一周。
连续两天一个人在公司加班到十一点。
拿了钥匙锁门第二天还得一早去开门。
制度的不合理应当归咎于管理层。
管理层推出了一盘散沙似的规章制度同事希望员工有非常强的执行力让这堆垃圾能达到他们预期的效果。
而执行力这东西,外企更多的是看个人,私企,其实还是要看管理层。
老板是湖北佬,怕老婆,没生活的一个大龄青年。
除却没有人情味儿,为人倒是没有大多私企老板的虚假。
目光短浅是他这辈子仅此而已的瓶颈。
科尔创立之初二十多人,最辉煌的07年,还是二十多人。
一心想做大,招了一堆底薪2K起的实习生,四十人的营盘,员工如过江之鲫。真不知道谁算的上是老员工。
在产品设计这个很小的圈子里苟且,日复一日。
走了的会私下告诉我,说科尔不是做设计的地方。
压力之大让人神经衰弱。
业务水平有降不升。
这种话听的多了于是有想走的年头。
5,6两个月是行业淡季。
且投投简历试试深浅。
周一到公司的时候在内线里把老板之一的简工一顿好屌。
病怏怏坚持周日做图,病怏怏坚持周一上工,还他妈挑三拣四。
着实让我感到他是在针对我。
憋不住嗓门大了起来。
挂了电话,把原文件复制一份给他,说是不用再跟这个项目了,豁然轻松。
一个没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做事业难免谨小慎微。
轻松之余,倒是多少觉得自己有些不对。
毕竟长我十岁多,行业资历也远深于我,还是按捺不住火气,这一点让人后脊发凉。
有的时候面对世俗,我应当收起正义的奸笑;有时候面对不同道者,我应当笑纳对方的热脸。
说到为人,心里有盏明灯,说到处事,要磨砺的还有很多。
事后马马和乐乐不约而同的提到了我的星座。
头一回狮子座的星相让我有些羞赧,她们都比我成熟,她们剑走偏锋的揭露了我的幼稚,十分感谢。
想想身边曾经的女人们,每一个都或多或少想要改变我,是我没能及时领会,结果总是为时已晚。
女人都喜欢成熟的男人这一点是不言而喻的。
只是男人究竟要经历多少女人方能真正成熟起来呢。
关于星座,乐乐说巨蟹座的女孩儿跟我是绝配。
将信将疑。
从来没跟哪个巨蟹座的女孩儿走的很近。
其实从丫头身上看,白羊座的已经很不错。
星座这东西准是准,修行还是靠个人。
自省了这么久,心里对丫头的歉疚已经不如之前那么发自肺腑,这是实实在在能感受到的。
觉得时间这东西很可怕。
偶尔想起的时候,她的温柔可爱留在眼睑,却已无关痛痒。
希望将来总有机会能跟她重回不谈感情的朋友。
丫头始终比我深刻。
跟深刻的女人谈谈心,早晚会在头上贴上成熟的标签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